检察机关4年批捕333人
2017-12-04 17:23:00  来源:

   作者:谭艺婷 王聪 蒋飞

  来源:《镇江日报》  

  市检察院日前公布涉毒犯罪案件侦办情况:2014年1月至2017年5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毒品类犯罪审查逮捕案件318件382人,批准逮捕275件333人,受理毒品类犯罪审查起诉案件665件800人,起诉586件677人。  

  市检察院侦监处负责人李晓明介绍,重拳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严格整治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行为,是检察机关的工作重点之一。从近年办理的毒品案件来看,镇江形势保持平稳,但也有一些新型犯罪手法、犯罪类型的出现,有些嫌疑人甚至千方百计钻法律空子,大打擦边球,打击难度增大。例如,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犯罪,因不受地域限制、信息来源广,这类犯罪数量正大幅增加。他表示,镇江也发生过类似案件,曾经有一个犯罪团伙利用网上QQ群学习并网购工具,制造冰毒,而后贩卖。“这说明,打击毒品犯罪依然任重道远。”  

  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积极发挥侦查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高打击毒品犯罪的水平和能力,从严、从重打击各类毒品犯罪,绝不姑息。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