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满城管执法,男子驾驶货车冲向人群
2017-12-04 17:23:00  来源:

  作者:黄馨叶

  来源:《镇江日报》

  因抗拒城管执法,小李竟然不计后果驾驶货车冲向人群。近日,扬中市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小李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  

  经悉,30岁小李和妻子小赵在扬中的一处农贸市场里开了一家水果店。 2017年6月9日上午,扬中市城管局执法大队执法至此处时,发现小李的水果店旁边的路牙上堆放了许多果箱、垃圾等杂物,存在占道的情形,便要求其尽快清理。小赵因不满管理,随手捞起一只丢弃的平底锅便上前敲打执法队员的头部,被在场执勤的民警依法传唤接受询问。小李见妻子被民警带走,心中不忿,便驾驶自己的中型货运卡车冲撞正在现场执行公务的城管执法队员、民警和围观群众,致1名城管执法队员轻伤、1名民警和1名围观群众轻微伤,多辆执法车辆和群众车辆受损。  

  由于该案发生在早市,围观群众多,案件迅速在网络发酵,产生了较高的社会关注度。扬中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关注案件进展。在案件提请逮捕后,承办人经过认真审查卷宗材料、观看执法视频、同步录音录像、审讯犯罪嫌疑人、听取被害人意见,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小李批准逮捕。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