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机关召开2016年度未检工作座谈会
2017-01-06 16:44: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孙谦副检察长在全国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江苏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对未检工作的要求,2016年4月7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未检处在市检察院五楼召开了镇江市检察机关2016年度未检工作座谈会,各基层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镇江市检察院未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江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袁媛同志主持,未检处处长张东生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上,张东生处长肯定了2015年全市未检部门在案件办理、特色帮教、“七色花”一院一品牌等方面的工作成绩,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6年的未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冀,希望未检各部门借着全国未检工作30周年的东风,在认真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人尽其才、恪尽职守,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七色花”品牌的内涵,将未检工作纳入到全市检察机关体系化建设中进行谋划,共同促使全市未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随后,七家基层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就第一季度工作特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以及各检察院落实省检察院“护苗行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袁媛副处长传达了2016年度省检察院护苗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我市“护苗行动”进行具体部署。一是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开展季度“推磨式”案件检查,提升未检案件办理质量;二是对“守护迷失的青春——危机边缘青少年关护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并于10月底前形成全市涉罪未成年人和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涉罪未成年人现况调查报告,推动建立我市“危机边缘青少年关护机制”;三是在全市开展一次优秀检察建议评比活动,并将结果纳入年底基层院考核范畴;四是组织全市未检干警参加全省开展的未检实训,开展一次优秀教育词评选活动;五是编写出具有镇江特色的统一的动态未成年人刑事法律教育系列课程,确保我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普法工作由局限性、分散性、阶段性向统一性、系统性、循序性转变,联合市委政法委、关工委,将此课程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推广,并在全省开展法制教育课程展示,向社会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争取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支持,树立良好形象。

  会后,参会同志表示,将尽快将本次座谈会内容和精神向本院分管领导汇报,积极调整年度工作计划,以保质保量完成省、市“护苗行动”方案。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