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聚“合”动力 检校携手启新篇 市检察院与江苏大学“双向奔赴”
2023-12-26 10:29: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实务与法学理论良性互动、司法资源与学术资源深度融合,近日,镇江市检察院与江苏大学举行检校合作签约仪式,并为共建的“江苏大学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和“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法律适用(案例)研究中心”揭牌。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李洪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昌锋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朱玲萍,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李炳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雪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张东生等参加活动。朱玲萍主持活动。

  江苏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李炳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雪蕾分别介绍江苏大学基本情况和市检察院队伍基本情况。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李洪波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昌锋共同为“江苏大学卓越法治人才实践教学基地”“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法律适用(案例)研究中心”揭牌。参加活动的还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张东生等。

  李洪波说,江苏大学与检察机关以往的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机制顺畅、取得成绩显著,双方将进一步强化检校共建,加大理论合作研究,并在创新性、前沿性问题上加大研究力度,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一起合作产出高水平、有影响力的理论研究成果;加强人才协同培养,实现人才共育、课题共研、成果共享,形成相互交融、相互借力、相互支撑的生动格局;拓展合作空间,并以党建为抓手,探索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党建引领业务的有效路径,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业务同向同行。

  潘昌锋说,开展检校共建,既是推进检察实践和理论研究深度融合的需要,也是检察机关积极借助高校资源培养人才、深化课题研究、服务司法办案的必然要求。双方将深化协同育人,合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不断拓展共建范围、深化合作领域、创新交流方式、丰富联系载体,实现队伍建设的“双赢”;推动理论研究合作,促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良性互动,实现双向受益、合作共赢;加强法治实践创新,合力打造检校合作品牌,建立检校专家互聘互派机制,共同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检校合作标志性成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与法学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双向奔赴。

  编辑:镇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