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镇江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王可道
2019-11-29 14:14: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一、业务竞赛取得较好成绩

  2018年该同志在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活动中,克服了孩子幼小、老人生病等家庭困难,刻苦训练,奋力拼搏,在全省竞赛中以第一的成绩获得了业务标兵称号,在全国竞赛中获得了业务能手的称号。

  二、积极查办职务犯罪案件

  该同志先后参与办理了朱冬生受贿案、尤廉受贿案、高学文贪污案等职务犯罪案件10件,其办理的朱哲徇私舞弊减刑、受贿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优秀案件”。该同志还先后参与了省纪委“7.17”专案、“4.02”专案,因表现突出,多次受到了专案组领导的表扬。

  三、做好日常监督工作

  2010年至今,该同志共办理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4000余件,对罪犯开展谈话教育500余人次,办理控告申诉案件100余件,制发书面检察建议、纠正违法20余份,维护了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公平公正。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