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年镇江市检察机关先进典型标兵——王樱
2019-09-03 14:09: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王樱同志自2006年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不忘初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始终战斗在检察一线,服务大局、创新进取、实干担当。特别是2013年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来,她开拓创新,利用“大数据技术”,联合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在全国检察系统率先开发“4+X”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云平台,积极构建该市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全覆盖、司法机关与社工中心合作“云同步”和重点青少年群体全程帮教三大新保护模式,帮助50名涉罪未成年人走上正途。她探索积极建立经济救助、法律援助、心理扶助、社会救助于一体的“四助”长效机制,对10余名未成年被害人进行经济救助和心理疏导。积极完善校园安防体系,与三茅街道、教育部门探索开展“校园平安岛”项目,推进校园安防体系不断完善。合力救助困境儿童,与妇联、教育、民政等部门加强联系,建立困境儿童档案,借力腾讯“99公益”平台为16名困境儿童筹款13000余元。对两起监护人监护不力案件,通过支持起诉方式变更监护权。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14名检察人员担任全市23所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围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到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远离违法犯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开展关爱流动儿童公益活动,发挥“知心姐姐”团队优势,在两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开展关爱新小市民活动,向全市幼儿园儿童家长发放预防性侵《告家长书》,与幼儿园教师合作编写防性侵亲子教育读本《姐姐告诉我》,联合家长、老师共同构筑保障孩子健康成长的防护墙。多年来,王樱带领扬中市院未检部门和“知心姐姐”团队用大爱书写了检察机关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传奇,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巾帼示范岗、全省“最美青年检察官”等省、市级以上荣誉50余项,其本人获得江苏省“成长护航使者”、江苏省政法系统“忠诚卫士”等荣誉10余项。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