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句容检方又有新行动
2019-09-03 15:06: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快乐的暑期氛围。近日,句容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句容市区部分网吧和KTV接纳未成年人的突出问题向句容市相关部门发放检察建议书。

  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犯罪嫌疑人李某、路某(均系未成年人)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朱某等5人(其中4人系未成年人)涉嫌强奸案中发现句容市区部分网吧和KTV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问题,这些网吧和KTV未对进出人员的身份证进行核对、登记,且部分KTV存在向未成年人售酒的情况。

  为避免这些问题成为导致未成年人犯罪的诱因,句容市人民检察院建议句容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身份证实名登记、实人登记上网制度;开展暑期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学生上网和未成年学生包夜玩游戏的经营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