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偷车贼狂飙半小时去换锁 酒醉迷路自投罗网
2019-01-15 14:28:00  来源:正义网

  一醉酒大汉临时起意偷盗电动车,怕被别人发现,驾驶三轮摩托车狂飙半小时后,稀里糊涂迷了路,叩开了失主家对面的电动车专卖店的门。近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盗窃罪对严某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严某拘役四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18年9月,严某下班后,骑着施工用的三轮摩托车往住处赶,半路上酒瘾难耐,买了瓶二锅头解馋。当车辆行驶至丹徒辛丰镇王记饭店门口时,严某发现一辆“立马”牌电动车停放在路边,见四下无人,便动起了歪心思,严某将电动车推上了三轮摩托车,一溜烟跑了。

  怕被别人发现的严某,驾车一路狂飙了半小时,终在路边发现了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寻思着应该已经跑的够远了,失主肯定逮不着自已,正好可以在这店里把车锁换下。于是严某下车叩开了店铺的大门,向老板嚷嚷着自己把钥匙搞丢了,让老板给车子换个锁。

  就在严某自以为隐藏的够深的时候,老板突然冷不丁的问了一句“你这车哪里买的”“丹阳大泊买的,你好好修车就行,问那么多干什么”严某虚张声势的答道。“不对,这是赃车,你不能走!”老板说着顺势把严某摩托车的钥匙给拔了下来。“你胡说八道什么!”严某还想嘴硬。两人挣扯中,店里进来了一个小伙子,手中拿着钥匙对着严某三轮摩托车上的电动车一按,电动车滴滴的叫了起来。见此情景,严某顿时泄了气。

  原来在酒精麻痹下,做贼心虚的严某竟然迷了路,虽驾驶摩托车狂飙了半小时,但他叩开的正是盗窃现场对面的电动车专卖店,更巧的是被盗的电动车正是老板销售给失主的。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