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江晚报》(京口):支付宝账号、密码大意泄露美甲店店主被疯狂转账11万多元
2017-11-27 16:56:00  来源:

  利用帮助他人操作手机之际,冒用他人支付宝转账11万多元。近日,京口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朱春。

  今年5月的一天,22岁的犯罪嫌疑人朱春来到大祥时尚街,走进她经常光顾的,由万新梅经营的美甲店,并向对方称是美团员工。

  万新梅对她很是信任,拿出手机让她帮忙操作其美甲店在美团商家的项目、价格更新等。朱春通过这个机会记下了万新梅的支付宝账号及密码。与此同时,她发现万新梅支付宝内开通了额度为15000元的“蚂蚁借呗”功能,正愁钱不够花的朱春动起了邪念。  

  随后,她将万新梅支付宝“蚂蚁借呗”里的钱先转到支付宝余额,再将万新梅支付宝余额内的钱,转到自己的支付宝内。接着,朱春将支付宝内的钱提现至自己的银行卡,并删除所有转账记录。  

  朱春的第一次操作,成功从万新梅的支付宝内转出1万余元。尝到甜头的朱春,多次利用万新梅让其帮忙操作“美团”的机会进行转账套现。5月31日,受害人万新梅发现支付宝中钱被盗,于是报警。据统计,至案发时,朱春一共从万新梅支付宝内转账套现116100元。   

  承办检察官提醒,市民在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时需提高警惕,切忌轻易告知他人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密码、银行卡账号等个人信息,并及时关注账号内的资金信息。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