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2022-01-25 15:43: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1月24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国华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干警参加会议。

  张媛指出,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市检察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念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与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一体联动,信仰之基进一步夯实,宗旨意识进一步深化,检察自信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昂扬。就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张媛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在“学”上抓拓展,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讲政治与抓业务的有机统一上。

  二是继续在“实”上下功夫,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抓好重点民生项目落实,用心办好事关群众利益的“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继续在“做”上见行动,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法律监督工作重心放到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上,助力法治镇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

  四是继续在“严”上立标杆,更高标准锻造检察铁军。始终坚定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狠抓“三个规定”等纪律规定严格执行,用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业绩考评等科学管理手段,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随后,张媛代表市检察院党组通报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深刻剖析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主要根源,并提出三点改进措施:

  一是笃信笃行悟思想,信仰之基再筑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和省“两会”等重要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

  二是踔厉奋发开新局,奔跑动能再激发。找准检察履职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聚焦“高质量发展”关键,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为民情怀再扎根。持续深化领导干部“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工作机制,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与会检察人员还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之心、担当之诚、实干之风,勇担检察新使命,奔跑奋进再出发,不断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清醒和自觉,为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