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2022-01-20 09:21: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1月19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媛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张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各基层院、各条线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学习讨论全员全覆盖。要注重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委全会以及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凝聚思想力量、提振精神状态,切实把学习成果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坚决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凝聚起推动镇江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增强行动自觉,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要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整体观,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中心大局、深化能动司法,做实做细维护稳定、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等上级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民生权益保障等检察为民实事,在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发挥检察作用、体现检察担当,以更实更优举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

  三是要主动拉高标杆,思考谋划新一年工作

  各基层院、各条线要全面对照上级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对标找差,精准把握好新一年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当前,要紧紧围绕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的部署和省检察院的要求,以“稳中求进,勇创一流”为基调,扎实补齐业务短板,全面提升监督办案质效,持续加强自身监督能力建设。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跳一跳,够得到”为目标,进一步提振检察队伍的精气神,确保新一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务求极致的标准、勇争一流的锐气,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