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媛走访市人大代表当面问需问计
2022-01-20 09:25: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积极主动接受监督,1月19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媛相继走访了市人大代表、江苏汇典律师事务所律师翁文和市人大代表、镇江市规划勘测设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荣飞,向代表们通报检察工作,并零距离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张媛参观了律师博物馆汇典展厅,分别听取了翁文代表、王荣飞代表关于所在单位情况基本介绍,并向两位代表详细通报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张检这么快就过来走访,让我很感动!镇江检察机关的队伍素质非常高,一些亮点案件、一些疑难复杂案件办得非常的出色,作为人大代表,我对镇江检察工作非常赞赏!相信市检察院各项工作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张检刚刚到镇江便亲自上门了解相关情况,让我充分感到对代表的重视。每次看到报告都对检察工作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参加过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检察官述职评议,感觉接受评议的三位检察官业务能力特别强、特别优秀!相信张检来了以后全市检察工作一定会打开新局面……”

  听取完通报后,两位代表均充分肯定全市检察工作并纷纷点赞。

  “有没有意见建议给我们提一提?”“希望给我提一些宝贵的意见”……走访过程中,张媛主动向两位代表问计。

  代表们也开诚布公,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献上“金点子”。

  翁文代表表示:一是希望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方面,特别是在改善营商环境这方面更加担当作为,更多地开动脑筋、创新举措,为镇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希望在“法律共同体”建设方面有更多新的举措,比如可以与律师协会、司法局联合组织律师参加检察系统的学习培训;三是更加关心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不断提升镇江检察队伍整体素质。

  王荣飞代表表示:检察机关案多人少,工作任务繁重,建议进一步补充新鲜血液、加强队伍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让老百姓更加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再给我们提出来,我们一定认真抓好落实!”走访临近尾声时,张媛对代表们表示感谢。

  下一步,镇江市检察机关将更加积极主动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检察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