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2-01-18 09:07: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1月17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出席会议。

  会上,张娟部长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市检察院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张媛同志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提名检察长候选人;免去张新祥同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不再担任检察长职务。

  马明龙书记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张新祥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介绍了张媛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镇江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全力服务保障好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二要精准有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法治力量护航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江,构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要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最大限度彰显公平正义、释放善意温度,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创造更多镇江检察工作品牌。

  四要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铁军,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提高检察人员专业素养,持续释放“三项机制”穿透力,不断激发检察队伍内生活力。

  马明龙书记最后表示,市委将全力支持以张媛同志为班长的全市检察系统依法充分履行职能,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注入法治动能、筑牢法治根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媛同志在发表履新感言时表示,从太湖明珠无锡到有温度有灵气的大爱之城镇江,深感责重千钧,使命光荣。今后将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切实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德,把对党忠诚当做首要的政治品质,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始终保持务实担当的干事激情,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永葆不负人民的情怀,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工作助力镇江现代化建设;三是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求突破,谋发展,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四是始终保持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处级以上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