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1-09-06 10:17: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为有序推进我市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探索打造镇江样本,全力保障市委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和“镇合意”营商环境品牌建设,9月3日上午,镇江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文书记强调,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能够及时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具有积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增强工作合力,积极稳妥推进全市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要迅速打开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新局面,健全一套机制、建强一支队伍、培育一批案例,打造具有镇江特色的企业合规工作品牌。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检察主导、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我市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卢道富主席指出,要提高站位,提升对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建设的重要认识。要积极引导,帮助企业主动参与合规建设。要尽职尽责,加强人员配备和工作保障。要及时总结,逐步完善工作机制。

  会议对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进行了解读,张新祥检察长还宣读了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建议名单及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并提请审议。会议经充分讨论,一致审议通过。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海主持,市司法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国资委、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贸促会、工商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