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扬中市检察院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
2018-12-21 16:38:00  来源:镇江检察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欺凌防治工作,“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扬中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活动,邀请部分镇江市人大代表、部分扬中市政协委员、妇联、团市委、教育局以及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

  与会代表、委员等首先参观了静思园法治教育基地,讲解员结合扬中市检察院办理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在青少年人群中易发、高发的聚众斗殴、抢劫、盗窃等常见罪名以及刑法规定,并回答学生提问。在随后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中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以扬中市本地校园欺凌案件为蓝本,通过亲身饰演再现庭审现场,帮助青少年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进一步认识到法律的神圣庄严、公平公正。最后,与会代表、委员召开座谈会,观看了江苏省检察院关于防范校园欺凌的宣传片和“知心姐姐”宣传片,并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进一步加强未检品牌建设提出了建议。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