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镇江市检察院召开环境资源案件查办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8-12-21 10:05:00  来源:镇江检察网

  11月1日上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环境资源案件查办情况新闻发布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徐萍一行莅临镇江市人民检察院。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景双彬,检委会专职委员兼金山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绪平等人陪同。

  新闻发布会上,张新祥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关心、支持和有力监督下,紧扣镇江“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和“263”专项行动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办案机制,优化服务举措,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积极探索开展环保公益诉讼,切实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为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镇江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市人大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将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多管齐下做实这项工作,努力为服务保障镇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琳副主任表示,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镇江检察机关在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方面给她留下了三方面的印象,一是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建立了符合镇江实情的办案机制;二是主动作为,切实加大办案力度,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注重创新,坚持法律、社会效益相结合,将恢复性司法融入办案之中,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

  陈琳副主任还就新形势下如何查办好环境资源类案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全力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罪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多发态势,特别要紧盯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二是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树立司法新理念、严格依法有序推进机制的健全;三是切实提升办理环资案件的专业水平,针对化地提升办案专业水平,借助专业力量解决环境资源案件中的疑难复杂问题。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