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新闻发布会
2019-09-03 09:46: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听取律师行业意见,推动我市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近日,镇江市检察院召开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新闻发布会。《镇江日报》、《京江晚报》、镇江电视台、镇江电台、金山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司马兆二、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市律师协会负责人、部分律师代表,以及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司马兆二专委介绍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的主要目标、内容,以及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权利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对我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尊重律师职业地位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建议检察机关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增加与律师行业的沟通交流,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在司法、执法行业形成示范效应,为律师执业创造更加良好的司法环境,促进司法进步。随后,与会人员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加深了检察机关与律师行业的交流沟通,对推动我市律师权利保障工作,构建良性检律关系产生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确保专项行动真正取得成效。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