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检察机关
2018-06-20 11:05:00  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一行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等陪同下,专题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6月13日上午在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参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江市检察院和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司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张新祥检察长介绍市检察院司法改革工作情况: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大力支持下,市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坚定不移、稳步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落实见效。目前,全市两级院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有效形成,办案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司法公正公信不断增强,检察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水平全面迈上新台阶。

  陈琳副主任对全市两级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始终坚持贯彻上级精神、回应群众期待、体现司法规律相统一,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两级检察机关今后继续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依法服务大局、坚持公正高效司法以及坚持积极稳妥推进,扎实工作和大胆创新,使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见效,检察权运行更加顺畅。

   

  6月13日下午在镇江市京口区检察院参观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京口区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6月14日上午在句容市检察院参观江苏省女子强制戒毒所、驻所检察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句容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