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拍案】他有一辆小摩托,车身是偷的,牌照是捡的,只有汽油是自己加的……
2020-12-17 16:58:00  来源:清廉镇江

  摩托车是偷的,锁芯是网购来自己换的,牌照是捡的,只有汽油是自己加的!镇江“80后”男子冯某,堪称小偷中的“全能王”!其一番“神操作”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近日,经镇江市润州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冯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2019年9月初,冯某偶然发现某超市边有一辆摩托车似乎没人要,虽然看上去旧了点,但是经检查发现还能正常使用。于是,他便趁着夜色,采用推车的方式将车子偷走,并停放在妻子上班的足疗店门口。

  此后,因为没有钥匙,冯某特意在网上花了58元钱购买了锁芯,并自己用螺丝刀安装好,又买来机油和配件,将车子修理了一番。可摩托车没有牌照,不仅不能上路,连加油也成问题。于是,冯某又将自己曾经在镇江九华山路铁路桥花市边上捡来的一个黄色牌照装上。

  毕竟是偷来的车子,冯某也不敢去加油站加油,就用塑料管插入自己汽车的油箱,用嘴吸一下,将汽油引入塑料瓶里,再倒入摩托车油箱。就这样,凭借自己的一番“神操作”, “全能王”冯某竟然让偷来的摩托车也具备了上路行驶的条件。

  由于家里有两辆电动车,一辆汽车,平时也很少用到这辆摩托车,冯某忙好后就把“战利品”停放在了妻子上班的足疗店门口。结果,“倒霉”的是,居然被摩托车失主陈某经过时发现,然后报警而案发。

  案发后,因冯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积极进行赔偿,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指控并做出前述判决。

  检察官提醒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冯某虽然有着一副“好身手”,但却因为没有用对地方而受到了法律的惩罚。市民朋友停放摩托车、电动车时请一定要上好锁,谨防车辆被盗;一旦发现车辆被盗可及时报警并提供线索,以便早日找回车辆、挽回损失。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