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看到交警查酒驾,心虚! 不配合检查跑了,拘役!
2020-04-09 14:51: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路遇交警查酒驾应该怎么办?男子吕某某“成功”给出了反面教材,日前,经润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以妨害公务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拘役4个月。

  案发当晚,吕某某开车准备去饭店吃饭,半路遇到交警查酒驾,一时心虚,不顾车前交警示意,强行冲撞,结果将交警袁某刮倒在地。从慢车道逆行逃离现场后,吕某某将轿车停到不远处的一小区内。第二天下午,吕某某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昨天,我是无证驾驶,看到交警害怕就跑了。我知道我错了。”原来,早在案发3个月前,吕某某就因醉驾被吊销了驾驶证,但是他仍然开车上路,一来二去胆子就大了起来,哪知这次被交警拦住了。经鉴定,交警袁某的损伤属轻微伤。吕某某向袁某道歉并取得谅解。

  检方受理案件后,认为吕某某的行为系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鉴于其有自首情节,愿意接受处罚,依法可从宽处罚。法院采纳了检方的意见,作出了上述判决。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