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设原始股骗局 诈骗近百万被公诉
2018-01-12 14:19:00  来源:

  作者:杨美菊 邸宪刚

  来源:《镇江日报》时间:2018年1月11日  

  自称证券公司高管,对外宣称自己可以协助购买原始股,骗取多人资金90余万元的同时,还冒充高官亲属,以帮他人找工作为名诈骗财物10万元。近日,女性犯罪嫌疑人袁某被句容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据检察官介绍,2016年2月至7月期间,袁某冒充南京华泰证券公司工作人员,在取得他人的信任后,谎称自己可以帮忙购买“江苏银行”“中国核电”的原始股,骗取句容人华某某、戴某某等人现金共计90余万元。  

  另查,袁某还冒充中央军委某委员的亲属,谎称可以通过江苏省委某领导的关系,帮助安排工作,以请客、送礼等理由骗取句容人李某某现金10万元。  

  检察官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原始股,是公司上市前发行的股票,购买机会十分有限。一般情况下,普通人很难买到上市公司原始股,只有一种例外,那就是公司内部认购,且这种认购行为是不允许私自对外转让的。那些声称“有关系”能购买原始股的,多半是骗子。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