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铝包子”句容一店主被起诉
2017-12-19 17:10:00  来源:

  作者:杨蓓 徐亨华

  来源:镇江日报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小笼包、肉包、豆沙包和菜包等种类繁多,看上去白白嫩嫩、咬一口口感松软,但好吃的可不一定就能吃。句容一对夫妻经营包子店,在生产包子过程中添加大量含铝添加剂(铝泡打粉),使包子面相和口感更加诱人。近日,句容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被告人王某提起公诉。  

  王某与妻子吴某某在句容华阳街道北大街经营一家“包子店”,主要出售小笼包、肉包、豆沙包和菜包。每逢遇到制作包子发酵不好的情况,王某就会添加“泡打粉”,一般8到10斤的面粉需要20克左右的含铝泡打粉。  

  2017年上半年,句容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社区民警,曾到王某店中进行法制宣传,说明制售“毒包子”是违法行为,要求在出售包子中不允许添加含铝泡打粉,但王某并未重视。  

  随后,句容市监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机关民警再次来店检查,发现当天制作的包子中添加了含铝泡打粉,遂当场进行快筛检测,后又从当天王某制作的包子中取了一部分样品进行检测。王某店里剩余的23袋含铝泡打粉后被扣押。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