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聚公益守护合力|镇江市检察院举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启动暨志愿者聘任仪式
2022-05-18 15:54: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为切实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的作用,借助外脑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效,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部署要求,5月17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举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启动暨志愿者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宜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红卫,以及14位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张媛检察长首先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团体长期以来对镇江检察工作的关心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做深、做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工作提出希望。

  张媛检察长、张宜英副部长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张宜英副部长、方红卫副检察长共同会签《关于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运行实施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益心为公”云平台的宣传片《益心为公,天下为公》,并参加了平台使用培训。

  培训一结束,4名环境专业相关志愿者代表便开始正式履职,进入“跟踪观察”模式。在丹徒区上党镇两起环境污染案件的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了丹徒区检察院检察官案件情况介绍,并就整改情况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达到整改要求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给出专业意见。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借助广大公益保护志愿者的“眼睛”“大脑”,不断提升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质效,共同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助力擦亮镇江“山水花园名城”生态底色做出更大贡献!

  小贴士:

  什么是“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并推动的,该平台通过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汇聚公众力量,开展公益线索提报、分析评估、专家论证等工作,旨在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公益诉讼志愿者团队,形成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公众参与热情,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