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检察这起案件被最高检评为简易公开听证典型案例
2021-10-22 10:06: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检察听证是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方式。日前,最高检印发全国检察机关第三批简易公开听证典型案例,镇江检察机关办理的王某某立案监督简易公开听证案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镇江市检察机关自觉把检察听证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抓牢抓实,通过跨省听证、直播听证、简易听证等多种形式召开公开听证60余场次,全部实现当场息诉化解。此外,还专门组织开展“检察听证宣传周”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检察开放日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检察听证工作成效。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公开听证质效,努力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到实处!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