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委政法委向镇江市检察院反馈政治督察情况
2020-11-29 14:34: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8月31日至9月4日,省委政法委第六督察组对镇江市检察院开展了政治督察。11月19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在镇江市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工作反馈会。省委政法委第六督察组组长、省司法厅原副厅长周红养,督察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平立伟等出席会议,镇江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忠东主持会议,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作表态发言。

  

  周红养组长代表省委政法委第六督察组反馈了政治督察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了镇江市检察院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队伍作风和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镇江市检察院在“科学理论武装、领导班子建设、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净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本色、践行职责使命、彰显为民情怀等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张新祥检察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政法委的反馈意见是一份高质量、高水平、符合镇江市检察工作实际的“体检报告”。镇江市检察院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督察整改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督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全面凝聚镇江检察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彭忠东副书记就扎实有做好此次政治督察的整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以更实举措提升整改实效,三是以更大作为健全长效机制。

  省委政法委第六督察组有关成员,镇江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镇江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镇江市检察院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