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监督促规范,镇江市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2020-11-11 09:40: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力度和实效,促进司法行政机关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镇江市检察院决定从11月9日至11月11日对句容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11月9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见面会。镇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宽,镇江市司法局镇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杰,巡回检察组其他成员,句容市检察院、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句容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傅丽莉等6名市人大代表应邀视察本次巡回检察工作。

  句容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汇报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鲁宽副检察长从巡回检察组建立情况、巡回检察方式方法、巡回检察日程安排、巡回检察问题处理等四个方面通报了此次巡回检察工作的有关安排。

  陈志杰副局长代表镇江市司法局作如下表态发言:

  一是高标站位讲政治,坚决支持专项巡察;

  二是强化纪律严作风,积极主动接受巡察;

  三是动真碰硬抓整改,直面问题不遮不掩。

  

  会后,鲁宽副检察长带队实地巡察了句容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华阳街道司法所公益活动基地等场所,6名人大代表全程视察了上述活动。

  接下来,巡回检察组还将通过调阅、复制有关案卷材料、档案资料、有关账表、会议记录等材料,向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问卷调查,随机抽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话、了解情况,同社区矫正工作者进行谈话听取对检察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等方式开展巡回检察。

  此次巡回检察,是镇江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两高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一次积极探索。接下来,镇江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在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打造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镇江模式”。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矫正机关的协调配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法律监督和社区矫正执行的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