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检察“阳光牵手” 九年培养三名大学生
2018-07-30 15:09:00  来源: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经济开发区大路镇政府开展的“七彩夏日”法治夏令营在该镇实验学校开营。检察官李丽莹在为该镇小学、中学、返乡高中和大学生授课的间隙,遇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曾经资助的学生孙某。孙某开心地说,自己从盐城工学院毕业,刚考上江苏大学硕士研究生。

  孙某认识开发区检察院干警时,还是大路中学初一学生,母亲失去劳动能力,父亲身体较弱,只能靠亲戚生活。2009年,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阳光牵手”助学圆梦行动改变了她的困境。这个行动启动后,该院每一位检察干警都加入了“阳光牵手”志愿服务组,采取干警捐资的形式,帮助辖区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直至升入大学。为使孩子们健康成长,不仅定期为其捐钱捐物,解决房屋维修等生活困难,还组织参加检察开放日以及弘扬中华美德文艺活动,引领他们学习、品德双提高。

  九年来,“阳光牵手”助学圆梦行动累计资助10名学生,检察干警累计捐赠资金10余万元,目前已有2名受助学生顺利考入大学,1名学生考上硕士。(通讯员 丁 智)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