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做的这件事,很暖!
2018-06-19 15:47:00  来源:

   日前,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在依法开展刑事司法救助活动中,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和为民情怀,在决定给予国家司法救助的基础上,还积极与镇江新区慈善总会沟通协调,联合开展救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近日,刑事被害人亲属唐女士前来开发区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宽在检察服务中心现场予以接待。受理救助申请后该院从快审查办理案件,认为唐女士的丈夫丁某某的收入是家庭生活的主要来源,丁某某因交通肇事死亡,目前唐女士一家陷入困顿,生活十分困难。依照国家司法救助有关规定,该院迅速作出救助唐女士2万元的决定,并及时将国家司法救助金交到唐女士手中。

  为了进一步缓解唐女士的生活压力,该院积极联系镇江新区慈善总会开展联合救助工作,为唐女士争取到救助金5千元,并于日前由新区慈善总会将救助金发放给唐女士。

  唐女士对该院及时迅速救助她的家庭,并关心帮助她联系慈善机构开展救助表示由衷感谢。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