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检察院对一起交通肇事案刑事被害人家庭开展司法救助
2018-06-12 17:46:00  来源:

   6月8日,扬中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里,控申科干警对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被害人家属开展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助其缓解燃眉之急。

  今年4月,在扬中市新坝镇三新线发生了一起因为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低头看手机导航引起的交通事故。由于肇事司机李某是外地人,对扬中路况不熟悉,一边开车一边低头查看手机导航。就在李某低头查看手机导航的几秒内,撞上了同方向骑自行车的王某,王某受伤,送医院抢救因颅脑损伤抢救无效死亡。

  肇事司机驾驶的小型轿车未投保交强险及商业险,无法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另外,肇事司机本身家庭生活困难,赔偿能力有限,支付被害人家庭5万元殡葬费后再无力赔偿。被害人王某的妻子年老体弱,常年吃药,仅有微薄退休工资。唯一的女儿离异带有一未成年子女,无固定收入,目前家庭生活困难,有老人需要赡养、有未成年人需抚养,无法承担沉重的生活压力,遂向扬中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

  接到申请后,该院承办检察官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向王某家庭发放救助金10000元,帮助她们暂时渡过难关。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