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检察院周绪平检察长参加镇江首例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会
2018-06-12 17:43:00  来源:

   5月25日上午,句容市院针对一起涉案金额达一千余万元的涉嫌虚假诉讼罪的三名犯罪嫌疑人的羁押必要性进行了公开审查,镇江及句容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案件侦查机关代表、句容市院侦监部门有关干警、犯罪嫌疑人律师及被害单位代表应邀参会,省院执检处领导刘权新等一行及镇江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金山院检察长周绪平等全程旁听了此次公开审查评议会。  

  会上,受邀参与评议的5名代表,认真听取了句容市院执检部门关于该案基本情况及初审情况汇报,并充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代理律师的陈述、听取了侦查机关代表、被害单位代表及句容市院侦监部门的意见,随后,受邀参与评议的代表根据案件事实独立展开闭门评议,最终一致表示对吕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变更强制措施无异议,并对句容市院这种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办案方式表示充分肯定。 

  会后,省、市院有关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还专门听取了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汇报,对该院今年以来的执检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提出了指导意见。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