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视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
2018-05-14 11:11:00  来源:

   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昨天下午,江苏省检察院联合镇江市检察院、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镇江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   

 

  视察开发区检察院文化教育基地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展示中心   

  召开座谈会

  镇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伟致辞

  今天有幸邀请到各位代表委员参加这次活动,希望镇江检察工作能够给各位代表委员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委员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地关注、支持检察工作,监督和帮助我们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共同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代表委员们观看了江苏省检察院检察职能专题片《漫话江苏检察》、镇江检察机关“保障民生典型案件”专题片,听取了我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刘忠斌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京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

  感谢江苏省检察院和镇江市检察院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能够近距离了解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履职打下坚实基础。检察院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维护了我们正常的市场经济发展,感谢你们的努力。

  孙勇

  省人大代表、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

  我对检察机关的整体工作表示非常支持,在这里提出三个小建议:一是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的宣传力度,二是要不断提升检察官办案质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的联络。

  姜东

  省人大代表、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到保护知识产权是一项非常大的战略,怎样维护原创人员的创新激情,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尤为重要,也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在这方面继续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宣传广度。

  颜之博

  省人大代表、江苏省苏盐连锁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城区经理、助理经济师

  知识产权进入司法保护程序之后,作为企业,我们是很大的受益者,知识产权保护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司法的进步和社会的进步。

  王娅

  省人大代表、江苏开元药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执业药师

  检察机关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为我们研发企业创造了非常好的环境,希望检察机关今后进一步加大对药品、食品尤其是婴幼儿食品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汪群

  省人大代表、河海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

  办公室主任(兼)教授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检察院工作的外有威严内有活力的特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镇江检察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做出非常好的典型,具有前瞻性,非常有意义。

  葛立新

  省人大代表、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运行部副部长、质检中心主任

  我们企业刚好碰到知识产权被侵犯的问题,之前委托别人取证,成本高、效果差,希望得到检察机关的支持和帮助。今天通过参观、观看宣传片,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感谢你们能把这项工作做得这么好,这是造福民生的大事情。

  沈佳聪

  省政协委员、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兼出版中心主任

  参加今天这个活动,收获颇丰。我们南理工知识产权学院是南京市官方认可的唯一一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希望今后我们跟检察机关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更深更广的合作。

  王巧兰

  市人大代表、镇江市丹徒区公路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

  以前总以为打假是工商的事情, 通过今天的活动,才知道原来检察院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而且做得这么好,刚刚展厅里很多实物展示那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在用的东西,检察机关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也是在保障我们百姓的生活。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