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检察院对三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的未成年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2018-05-14 10:49:00  来源:

  来源:扬中检察在线

  近日,扬中市检察院在静思园法治教育基地宣告室对三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的未成年人宣告了不起诉决定,通过法定仪式增强训诫的震撼力,对三名未成年人进行了警示教育。

   

  该案三名未成年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于2017年10月被扬中市检察院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察期为6个月。在考察期间,由未检干警、社工、心理咨询师组成三个帮教小组,有针对性开展帮教。通过每月坚持开展一次集中帮教、一次一对一面谈,围绕规则教育、情绪管理、目标管理等主题开展教育。三名被帮教对象在考察期间均表现良好,期满扬中市检察院对三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训诫仪式上,三名帮教社工宣读了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情况报告并对三名未成年人的将来提出希望和要求;法定代理人对三名未成年人进行教育;三名未成年人也谈了对本次犯罪行为的认识以及将来的打算;案件承办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并发表了训诫词,在教育他们充分认识自身行为的危害性基础上,希望他们能重新开启美好的人生、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未检干警还组织帮教社工与三名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签订了跟踪回访协议书,进行为期三年的回访。

  当日正好是其中一名未成年人18周岁生日,宣告仪式结束后,未检干警与青航社工以及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在法治书吧一同为三名未成年人庆祝十八岁生日,祝贺他们成年,希望他们翻开人生新篇章。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