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对走私700余吨废塑料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2018-04-04 17:41:00  来源:镇江检察在线

   近日,镇江市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走私废物罪对走私700余吨废塑料的赵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2017年初,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冯某某、赵某某三人合谋,由刘某某将其持有的废塑料进口《许可证》转让给赵某某使用,冯某某提供虚假的合同、发票等报关单证,负责将废塑料进口并直接运送给实际货主赵某某,赵某某将收到的进口废塑料部分直接对外销售,部分经清洗后再行销售。经查证,赵某某、刘某某、冯某某三人采取上述模式,共走私废塑料14起,累计700余吨。

  案发后,镇江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员提前介入,就需要查证完善的证据材料提出意见建议。在案件提请批准逮捕后,镇江市检察院经审查发现本案犯罪嫌疑人还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在对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捕决定的同时,建议镇江海关缉私分局对犯罪嫌疑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事实一并侦查。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