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委托带话报平安 他却冒充所长骗钱财
2018-02-09 10:31:00  来源:

  来源:检察日报

  受人委托带话报平安,却谎称自己是看守所所长,骗取钱财近8万元。近日,江苏省涟水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刘洋提起公诉。

  2017年1月,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的刘洋即将刑满释放,在同一监室服刑的李某便委托刘洋出去后给家人带话,告知家人其认真改造,让家人放心。李某将妻子的电话号码给了刘洋。刘洋出去后第一时间来到李某家,谎称自己是看守所的“曹所长”,并以关照李某为名,多次骗得茅台、中华等贵重烟酒,价值近8万元。

  2017年4月,李某刑满释放回家,发现家里少了很多东西,妻子告知烟酒都用来孝敬看守所的“曹所长”了,并给他看了微信聊天记录。李某一眼认出这个“曹所长”就是自己委托捎话的刘洋,当即报了警。刘洋归案后,对其冒充“曹所长”的身份骗取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丁秀光王凯)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