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首例销售假“美容针”案件宣判
2017-11-20 17:34:00  来源:

  来源:京口检察在线

  前段时间,镇江市公安部门破获了首起“美容针”假药案件,抓获了22名涉案嫌疑人。11月14日,京口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14日下午两点,京口法院公开庭审了我市首起“美容针”案,主犯张某某、孙某某、曾某某、卢某某等22名涉案人员全部到场。

  京口区检察院认为,涉案人员销售的肉毒素、玻尿酸等价值四百多万元的进口药品,没有任何中文标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应当以假药论处,“被告人坚持自己的药是真的,但是就是没有进口手续,没有相应的中文标示,但实际上法律明确规定这是应该以假药论处的,而且结合实践来说,做这样的规定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药是特殊商品,它是关系到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的,对于这种行为应当以犯罪论处,并且定罪处罚。”

  在庭审现场,辩方律师认为被告人均认罪态度较好,希望从轻处罚。经过法庭审理之后,22名嫌疑人均因犯销售假药罪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