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党员干部点赞检察文化成果展
2018-02-28 21:17:00  来源: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弘扬法治文化,讲好检察故事”为主题举行检察文化建设成果展,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情况。展览期间,最高检机关组织内设机构党员干部分批参观了展览。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在讲好检察故事中弘扬法治文化。

  办公厅党员干部认为,这次参观既加深了对检察文化建设成果的了解,也强化了职业精神教育,促进大家把个人的情感和命运与检察事业发展进步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培育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养成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激发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大家表示,办公厅作为参谋助手,要更加重视文化建设、积极开展文化活动,构建体现检察机关和办公室工作特点的独特文化,用文化的气息感染人,引领队伍建设。

  “人的精神需要文化的涵养。”政治部党员干部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似空谷足音,言犹在耳;最高检党组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文件形成了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四梁八柱”,巍然矗立……大家认为,参观让思想得到净化,境界得到升华,必将化为强劲之力推动党和人民的检察事业永续发展。

  “检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组成部分之一,是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中衍生的法律文化,具有自身鲜明的特点,与维护党的领导、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司法权威密切相关。”侦查监督厅党员干部在参观时表示,要把检察文化内化为职业道德准则,坚定理想信念,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练就过硬本领、正确履行职责,扎根人民群众、培养优良作风,构建政治坚定、廉洁高效、业务精湛、司法公正的侦查监督队伍。

  公诉厅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法治文化,讲好检察故事作为公诉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保持忠诚品格、为民宗旨、担当精神、公正理念和廉洁操守职业道德,在每一起案件中弘扬公平正义。继续与央视推出“法律讲堂——检察官说案”“今日说法——看得见的正义”等系列法治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巩固扩大检察文化建设成果;继续办好“国家公诉”微信公众号,用好正义网公诉频道等宣传平台,讲好公诉好故事,唱响检察主旋律,传递法治正能量。

  看到展出的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照片,民事行政检察厅党员干部颇为振奋。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做好虚假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等民行检察工作,加大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民事行政检察事业全面发展,以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检察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控告检察厅党员干部认为,检察文化建设成果展是宏伟的诗篇和动人的画卷。漫步于检察历史长河,大家看到了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看到了代代检察人的理想追求和精神风貌。大家表示,将沿着检察先辈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做好检察工作的践行者、检察文化的传播者,更要立足控告检察工作,做好检察为民的服务者,传递检察精神,传承检察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续写人民检察事业的新篇章。

  “展览内容体现了检察机关在法治文化建设中坚持‘举精神旗帜、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的崇高使命。”刑事申诉检察厅党员干部认为,近年来检察文化建设发展迅速,不仅在检察机关内部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等重要作用,而且对于提升检察工作社会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增强社会法治观念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法治理念,为更好推动检察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公诉二厅党员干部认为,通过这次参观,增强了作为检察人员的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今后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文化发展为动力,大力弘扬检察职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投身检察事业,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检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科学发展的内在源泉和不竭动力。新闻办公室党员干部在参观后表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研究传播规律,不断强化新时代检察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社会沟通,讲好检察故事,不断提高检察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检察工作发展凝聚和传播法治正能量。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党员干部在参观时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文化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检察文化建设的忠实推动者、新时代检察文化创新的积极参与者,以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情怀认识和做好未检工作,不断推动未检工作成为检察文化的亮点和特色,凝聚起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张冰茜  

上下篇导读

 · 年味十足
 · 融化“冰雪”
 · 美丽夜色
 · 大地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