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识
2017-12-12 10:16:00  来源:

  来源:检察日报

  “咳咳。”党组会召开前,党组书记、局长伍立群习惯性地清了清嗓子。见众人闻声立即端正了坐姿,他又祭出数年如一日的会议开场白,“我的性格脾气,大家都了解,那就是不武断不专行,不搞‘一言堂’。今天的党组会,希望我们仍像往常一样,在充分发挥民主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形成决议。”

  “咳咳。”负责政工的贾副局长介绍完拟提拔为副科长的三位候选人情况后,伍立群又习惯性地咳了两声。

  见党组成员把目光齐聚在自己的脸上,伍立群淡淡地说:“我先谈谈我的看法。培养选拔干部一定要注意年轻化,这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以前我们局培养选拔干部时,对干部年轻化认识还不够统一,思想不够解放,力度还不够大。我们要突破常规,大胆提拔使用年轻同志。”在座班子成员纷纷点头称是,该项议程在举手表决时,考进局里刚满两年的小许获全票通过。会议进入下一个议程。

  “咳咳。”正在分析几个预投标建筑公司情况的黄副局长,一听伍立群的轻咳,立马收住嘴。

  “我插一句嘴啊。这个问题呢,我们应该辩证地看,宏达建筑公司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和其他几家建筑公司比起来,资金雄厚、技术力量过硬,把新办公楼工程交给这样的公司还是应该放心的,大家可以再好好议议。”好好议议的结果是,宏达建筑公司获全票通过。

  “咳咳。”伍立群重重咳了两声,整个会议室一片寂静。“办公室科员董进,个人主义、自由主义严重,目无组织纪律,顶撞领导,对这样的害群之马,我们绝不能放任自流,我建议给予警告处分……”伍立群顿了顿,目光群过众人的脸。

  纪委书记老冯刚直起身子,伍立群又开口了:“有些同志老好人思想严重,不敢板起脸来讲纪律树规矩,这样只能害了自己的同志。我们要铁腕正风肃纪,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老冯咽了咽口水,低下头。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给予董进警告处分的决定。

  “今天的党组会充分发扬了民主精神,十分圆满,这说明我们的班子是个民主的班子,是个有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班子。”会议结束后,伍立群满意地总结道。

 
  编辑:张冰茜  

上下篇导读

 · 钥匙
 · 喜宴
 · 回家
 · 想象无力,有多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