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机关依法对高雪坤(正厅级)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2018-08-03 10:33: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政协原主席高雪坤(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镇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高雪坤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高雪坤,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意见。镇江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高雪坤利用担任昆山市城北镇党委书记、副市长、市委副书记,淮安市副市长、淮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受让、工程承接、房地产开发、人事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高雪坤简历

  高雪坤,男,汉族,1955年7月出生,江苏昆山人,省委党校大专学历,1974年12月参加工作,197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昆山县巴城镇党支部书记、张浦镇党委书记,昆山市城北镇党委书记、农工商总公司董事长、外经委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工委副书记等职。

  2000年1月任昆山市副市长(其中2000年8月至2001年5月兼任昆山市玉山镇党委书记、农工商总公司董事长);

  2001年6月任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1年7月任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其中2001年11月至2005年3月兼任昆山创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5年7月任昆山市委副书记;

  2005年8月任淮安市副市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6年8月任淮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8年4月任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8年6月任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09年1月任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2年6月任苏州市政协主席;

  2017年1月任苏州市政协正厅职干部。系苏州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2017年7月28日,苏州市政协第十四届二次常委会接受高雪坤辞去政协委员职务;8月25日,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终止高雪坤人大代表资格。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