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类案数据】危驾高发,检方发布“问诊报告”
2019-10-08 16:29:00  来源:镇江市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镇江开发区危险驾驶案件逐年上升,已经成为第一高发刑事案件,严重影响了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据悉,镇江开发区检察院日前发布了辖区危驾案件专项分析报告,呼吁社会各界提高安全驾驶意识!

  2014年至2019年6月,开发区检察院共受理危险驾驶案件278件,占同期刑事案件的25.8%。案件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所有案件均涉及醉酒驾驶;二是嫌疑人年龄多集中在40岁-60岁、无固定职业;三是醉酒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问题比较突出;四是近七成危险驾驶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司机存在侥幸心理是案件高发的最主要原因。

  针对危险驾驶案件高发问题,开发区检察院已联合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商议措施,确保司法程序和行政处罚程序的有效衔接,使犯罪嫌疑人难逃法律制裁。同时将督促交警部门在二轮摩托相对集中地区和路段分片分段开展整治,强化路面管理。此外,将继续携手新区其他单位深入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乡村活动,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