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2021-07-23 14:28: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7月15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半年形势分析暨驻院纪检监察组会商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平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相关责任部门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分别汇报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听取上述汇报和分析后,张新祥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从“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意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检察人员纪律规矩意识、两级院政治意识、检察为民意识”五个意识明显增强等方面,对上半年市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两级院如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热潮,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建章立制,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落实司法为民举措,让人民群众有真切的获得感。

  二是不折不扣完成巡察问题整改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提高思想站位,把政治要求贯穿于巡察整改工作始终;坚持靶向发力,对标对表抓好工作推进;注重成果转化,进一步体现检察作为,使整改成效体现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三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管理,着力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严格监督,抓住重点人员、重点岗位,扩大监督视野,完善监督形式;严格惩处,坚持抓早抓小,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标;领导干部要严格表率,以身作则,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管理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前,市检察院还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张新祥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宽,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平及3名部门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张新祥检察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两级院要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自觉用伟大的建党精神鼓舞斗志、激发动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