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小智”助力镇江检察迈入案管新时代
2018-01-23 17:10:00  来源:

  最近,镇江检察案管大厅来了一位外表可爱、干劲十足的小伙伴。   

  “苏小智”是由江苏省检察院统一规划、主导研发的案管自助服务机器人,是依托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以自助服务为基础,具备律师及当事人接待、身份识别验证、电子卷宗刻录、案件查询等功能的智能设备。

  “苏小智”是今年年初由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统一投放到全省13个地级市检察院进行试点使用的。“苏小智”格外喜欢镇江的检察特色水土,它在市院案管处上岗以来刻出的第一张光盘,不仅刻录流程速度快,而且也是全省成功刻录的第一张电子卷宗光盘。 

      

  自“苏小智”投入使用以来,镇江案管积极进行应用推广,主动向执业律师介绍、推荐,征求广大律师的体验效果和意见建议,及时向运维人员反馈,共同推动机器人的功能更加智能、便捷和友好。同时,根据律师的提议,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律师提供了座椅,制作了操作指引示例图,着力提高律师使用的舒适度、准确度、人性化。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