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省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镇江召开,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纷纷点赞
2018-01-23 17:00:00  来源:

  1月17日,江苏省检察院在镇江召开2017年全省检察工作通报会。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朱云峰,江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其江,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市人大人代联委副主任王丰江、代表联络处处长张博,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通报会。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扬中市检察院静思园法治教育基地、扬中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工作区。接着观看江苏检察工作专题片。

  杨其江主任向大会通报2017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镇江市检察机关在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的带领下,立足检察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与全省检察工作保持同频共振,在服务民生、打击职务犯罪、保护知识产权、深化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听取了检察机关工作通报后,代表委员们纷纷发表感想,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丹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李幸福:听了检察院的通报后,我感到非常激动,十八大以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检察干警们的努力,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全省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上十分给力,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所以社会、政府对检察干警应当关心爱护,保护其人身安全,让他们在流血流汗之后能够不流泪.

  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 金怡:公检法是一家,对于检察院取得的成绩,我深感自豪。“案管机器人”的研发推行,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公安和检察院可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建议检察机关增加一线办案人员的比例,让工作分配更加合理。

  句容市后白镇西冯村党总支书记  李治顺:

  通过一看二听三介绍,我才充分了解到检察干警付出了很多,对检察官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检察干警能够经常下基层,传授先进的工作经验,为我们依法行政提供参考和借鉴。

  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秘书长  钱伯安:

  提起检察官,老百姓还是很认可的,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十分优秀突出,但是报告却非常谦虚,值得学习。检察机关的内部管理和建设做得很好,非常重视个人能力和素养,很早就开始实施中层干部竞争上岗的制度,是所有行政部门的学习榜样。

  镇江市九久老年康复中心院长  刘彤:

  检察院的报告非常接地气,我平时与老年人接触得比较多,其中很多人是集资诈骗的受害者,我看到检察机关在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检察院能够通过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宜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金芳:

  检察机关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办案信息化程度很高,让人很震撼。“知心姐姐”帮助了很多未成年人,应该在全社会进行广泛的宣传,经验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建议将法治进校园的活动常态化,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

  润州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臧翔:

  检察机关对青少年的帮扶做得十分好,报告通过数据和实例,展示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希望检察院在青少年的犯罪预防方面给予教育系统指导和帮助。

  陈琳副主任总结讲话

  2017年,省市两级检察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成效显著:一是服务大局扎实有效;二是法律监督成效明显;三是司法改革稳步推进;四是队伍素能不断提升。同时,有三点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认真吸收采纳。一是希望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有更大的作为;二是希望省检察院加强对镇江检察工作的领导;三是希望代表、委员们更好地监督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