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检察院黄卫群检察长为全体干警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2017-12-26 16:23:00  来源:

  12月22日下午,扬中市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卫群为全体干警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篇章”的主题党课教育,激励干警深入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围绕“学什么”的问题,黄卫群检察长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司法工作的一些重点和亮点论述,带领全院干警进行了认真解读;围绕“怎么学”的问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制定的《开展“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大家分专题、分步骤开展学习研讨;围绕“怎么做”的问题,要求广大干警一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基本指引。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判断、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前进方向,善于结合检察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二是要把服务保障大局作为工作重心。要更加自觉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来谋划和推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三是要把强化法律监督作为核心使命。要进一步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把从严治检作为立身之本。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洁意识,清醒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风险,更加坚定地承担起检察职责和法律使命。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