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州检察院提升侦查监督水平 深化检警互动
2017-11-15 15:29:00  来源:

  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以驻润州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规范化运行为抓手,以落实《关于对公安派出所360度监督机制的实施意见》为依托,扎实提升侦查监督工作水平,深化检警良性互动。

  为扎实开展对辖区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的监督工作,切实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有效促进公安机关严格依法规范办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润州区检察院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依法规范监督。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方式、范围、程序进行监督,做到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二是注重协调配合。突出侦查监督部门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衔接,共同建立检警良性互动关系。拓宽联系渠道,落实专人对接,由派出所每月定时通报辖区内数据及情况,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侦查监督无盲区;三是创新监督模式。结合办案人员结构及本地实际情况,采取区域负责、中心辐射、全面覆盖等监督模式,将辖区内公安派出所分区监督,由侦查监督部门一个办案组挂钩负责一个片区,定期轮换,实现网格化监督;四是突出监督重点。聚焦侦查违法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发现侦查活动中带苗头性、倾向性和全局性问题,总结屡纠屡犯的类案问题并剖析成因,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个案监督与类案监督相结合,重点监督与普遍监督相结合。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