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职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坚守公平正义彰显司改成效 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观摩庭审
2017-09-21 15:36:00  来源:

  9月14日上午,镇江市润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10余名镇江市人大代表,观摩由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巫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庭审。庭审后,润州区院及时召开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对庭审情况进行评议,并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庭审中,受邀观摩的人大代表密切关注庭审细节,对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举证和被告人认罪等每个程序的情况认真记录,从业务素养、仪表形象、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等多方面对公诉人的表现予以考评。人大代表们认为:公诉人严格依法履职,以确凿有力的证据、精炼流畅的语言指控犯罪,且法庭教育真切,量刑建议合理,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法庭当庭宣判,取得了较好的出庭效果。

  近年来润州区院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契机,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质效为抓手,围绕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从严治检、素质建检、科技强检,全院队伍建设、工作质效均保持良好上升势头。今后,润州区院将更积极开展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同时,将继续遵循有关规定,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普通刑事案件、侵害民生民利的典型案件,通过检察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报纸、新闻发布会等媒介,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