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检察院调研督查镇江检察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
2017-03-13 16:05: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提升检察改革的实效,3月9日,江苏省检察院方晓林巡视员一行专程到镇江调研,督查镇江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方晓林巡视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级检察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情况,对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予以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员额检察官配置、办案组织设置及运行、检察官职权清单落实等十六项司法责任制改革重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下午,方晓林巡视员一行还选取京口区检察院进行实地调研,对该院检察长带头直接办案、率先建立司法档案等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方晓林巡视员要求,镇江市检察院要结合自身实际,夯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进一步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创新方式办法,努力为江苏省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预期成效创造经验。 

  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按照省检察院的要求,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镇江检察司法责任制改革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争取省检察院的支持,有针对性地研究改进措施,确保中央和上级院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