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院牵头举办“长江生态放流“活动 积极恢复被损害的渔业资源环境
2017-09-21 15:52:00  来源:

  近年来,在长江里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违法犯罪案件屡禁不绝,导致长江渔业资源环境受到严重损害。今年以来,金山地区检察院联合公安机关加大对长江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已办理此类案件26件43人。为了促进被损害的长江渔业资源环境的恢复,9月19日上午,金山院积极开展恢复性司法工作,牵头举办了“长江生态放流”活动,现场约40万尾鱼苗被放入长江水域。

       

  此次放流活动由金山地区检察院、京口区法院、市渔政监督支队和公安水上分局大港水上派出所联合开展。这也是金山院一直推进的多部门联合对环境资源刑事案件开展恢复性司法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此次放流的鱼苗,就是案件当事人缴纳的生态损害赔偿金所购买,从而不仅惩罚了犯罪分子,也使被损害的长江生态环境得到修复。

  在相关群众的见证监督下,鱼苗在专业人员操作下,被放流到长江水域五峰山下游一带。此次共放流鱼苗40余万尾、1850斤,有效促进了长江渔业生态修复和良性循环,放流过程中,镇江电视台、镇江日报派记者进行了全程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