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份特殊的“儿童节”节日礼物
2019-05-30 16:03:00  来源:镇江市检察院

  《法制网》一份特殊的“儿童节”节日礼物

  本网讯(通讯员 王运喜)“走进检察院,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这是我今年儿童节收到的最珍贵、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听着同学们议论,带队老师们也赞不绝口:“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丰富了校园普法教育的方式和内容,希望以后还能开展更多的检校互动活动。”

  5月28日下午,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镇江市丹徒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5所中小学校6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帮助教育引导青少年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让检察开放日活动真正成为检校互动交流的窗口和桥梁。

  活动中,师生代表们依次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帮护教育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栏等地,第四检察部李欢检察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保护人身安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孩子们知法、守法、用法。课后,办案检察官与部分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齐心协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了解,2018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高检建〔2018〕1号,简称“一号检察建议”),建议教育部加强校园安全建设,预防教职员工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该院在检察工作中,将监督落实与“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编辑: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