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丹阳检察院“法律进校园”活动全面启动 检察长为学生们开讲法治“第一课”
2019-03-20 14:26:00  来源:镇江检察院

  室外春意盎然,室内气氛热烈。3月19日下午,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的报告厅内,近200名省丹中学子们的目光都被一位“新老师”精彩的讲课吸引着。

  当日,丹阳市检察院周绪平检察长来到该校,受聘为法治副校长,并为在场的学子们带去了《树立法治意识 阳光与你同行》的法治“第一课”。这也标志着丹阳市检察院全面启动了“法律进校园活动”。

  课上,周绪平检察长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模式和意义,结合PPT案例从“美好校园、远离欺凌”“毒品陷阱、明辩严拒”“网络虚拟、循规守矩”“自护有方、临危不惧”四个部分,阐述了未成年人易触犯的罪行、教授未成年人面对犯罪的自我预防和自身保护的方式方法。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发言,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周绪平检察长进行讨论交流。讲课结束前,周绪平检察长勉励大家走好青春的每一步,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据悉,这是丹阳市检察院深化落实党中央“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切实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有效开展。

  编辑:张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