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说理大擂台"点燃提能热情
2019-05-10 16:07:00  来源:正义网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内网即时通上的交流群气氛热烈,干警们对内网网站“释法说理大擂台”上的张某非法拘禁案公诉意见书,尤其对其中精彩到位的释法说理啧啧称赞。

  今年初,该院认真贯彻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察法律文书说理工作的意见,将推进法律文书说理作为全年10项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引领办案干警规范法律文书制作,提升案件分析能力,并增强办案透明度和检察公信力。据了解,该院法律文书说理覆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各个部分,重点说理的事项是刑事检察中的不捕、不诉、抗诉,民行检察中不受理、不立案、终止审查、不提请抗诉等事项。

  为使法律文书说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该院在今年一季度就启动了“释法说理竞赛”,通过内网网站“释法说理大擂台”栏目公开展示每一名办案干警的说理文书,在干警之间进行交流分享,吸收他人说理精华,促进共同提高。年底,该院将设立由检委会委员担任的考评小组,评出全年优秀说理文书。

  编辑:张冰茜